GLEE歡樂合唱團 第二季第7~12集 各集劇情摘要

* 收錄在 第二季第9集: Special Education (特別教育)
gleeS209_000.2.jpg gleeS209_000.jpg gleeS209_000.4.jpg   

↑(左圖)Kurt轉學到Dalton學院了 (中)地區賽Kurt與The Warble.(右圖)New Directions地區賽

* 收錄在 第二季第12集: Silly Love Songs (傻情歌) 
gleeS212_000.6.jpg gleeS212_000.3.jpg gleeS212_000.5.jpg    
↑(左圖)Finn的"Kiss小舖".(中)姐妹淘的睡衣派對.(右圖)Blain說:"別找了,小笨蛋,我請."
gleeS212_000.1.jpg gleeS212_000.9.jpg gleeS212_000.jpg   
↑"Lonely Hearts Club" (Kurt+Blaine+Rachel+Mercedes+Santana+Sam,寂寞芳心全員到齊)

GLEE歡樂合唱團 第二季第7~12集 各集劇情摘要....

 


 


 寫在前面, 我們要支持正版喔~ 百視達及各大通路都有租售喔~  


 GLEE歡樂合唱團第二季第7集: The Substitute  (代課) 
Will生病了,在Glee的課堂上看到了mini版的Glee幻象(是真的迷你版小小Glee,每一個都好可愛喔!),只好請假,交由代課老師接管他的西班牙語課(這集的客串大明星是金像獎影后Gwyneth Paltrow,飾演代課老師Holly Holliday),Kurt上過Holly的英文課,覺得她是個超讚的老師,於是央求她來擔任Glee的代理老師,教學活潑生動與學生打成一片的Holly,很快就擄獲了Glee的心,大家都非常喜歡她,除了Rachel.Figgins校長也生病了,Sue成了代理校長,她下令學校餐廳不得提供"炸吐司球"等垃圾食物,引起學生反彈,由其是Mercedes,她沒有"炸吐司球"簡直活不下去,甚至和Sue槓上了.同時,Kurt和Blaine開始相約看戲劇,喝咖啡,不過Karofsky卻不放過Kurt,威脅Kurt如果將那天強吻他的事情說出去,就會殺了他.Rachel跑去和Will告密說:Holly快要把你的位子搶走了.後來Will返回工作,選了一首老掉牙的"Singing In The Rain",Glee持反對態度,Will只得去找Holly,請她幫忙將這首曲子改編成混搭曲"Singing In The Rain/Umbrella",對了,後來Will和Holly有了很好的情誼喔!


gleeS207_001.jpg gleeS207_004.jpg gleeS207_023.jpg    
↑(左圖)迷你版小小Glee.(中)Kurt請Holly來代課.(右圖)Karofsky恐嚇Kurt. 

 

Glee的編劇很有趣,膽子也很大,這一集竟然拿琳賽蘿涵開了個玩笑,Holly在上西班牙語課的時候要學生用西語說"琳賽蘿涵是個瘋子",還要學生用西語回答"琳賽蘿涵進了幾次勒戒所" OMG!這種玩笑就只有美國人敢開吧!!還有,因為Will請假,Rachel的大頭症再犯,她對大家說:"地區賽上你們想聽我唱哪一首獨唱"然後Santana抓狂從椅子上跳起來說:"放開我,讓我對付她"然後大家趕緊抱著Santana阻止她衝向前,Rachel尖叫不停(雖然這段只有短短幾秒,但笑點十足),Kurt和Blaine及Mercedes三人一起用餐,因為Mercedes對他們的時尚話題完全插不上話,再加上瘋狂想吃"炸吐司球",產生了幻覺,她只看到和聽到Kurt和Blaine不斷的說著"gay gay gay gay...."(這段有好笑喔!).
我好喜歡Gwyneth演的Holly,她真的是個超讚的老師.對了,Glee喜歡整新老師,所以在Holly來教室之前,Puck就先在地板動手腳,Glee團員還互相換名字,結果Holly進來沒滑倒,倒是在她之前和之後進來的Rachel和Kurt都摔個四腳朝天(這段我重複看了好幾次捏).Will和Mike和的那段Show很精彩,推! 最喜歡的一段表演要算是最後Will+Holly+Glee唱的那首"Singing In The Rain/Umbrella",Fox真的很大手筆,這首在雨中跳舞的磅礡氣勢跟在"舞力全開"水花四濺中比舞的場面,有的拼唷!但Glee不過是個"影集"而已,Fox很捨得花錢啊!不過話說回來,Fox在Glee灑的錢,大概早就隨著影集大紅,賺回多少倍了!.






 GLEE歡樂合唱團第二季第8集: Furt   (Finn+Kurt=Furt)  
Kurt爸和Finn媽要結婚了!Kurt承諾將為他們籌備獨一無二的"Glee Wedding".同時,Karofsky如同鬼魅般的身影讓Kurt承受到很大的精神壓力,Will發現Kurt有異狀,帶他去向Sue校長反應Karofsky的惡行惡狀,但Sue以目前沒有實證,無法對Karofsky做處置.而Rachel看到Kurt被Karofsky欺負,召集有足球隊男友的姊姊妹妹(Rachel形容:Kurt很痛苦,面色憔悴,幾乎都不跟我爭獨唱了),希望姐妹淘要求足球隊的男友們一起幫Kurt,警告Karofsky不得再騷擾Kurt,Rachel說:我們必須保護Kurt,若是Kurt遭遇不測,我們會無法原諒自己.

而Rachel去找Finn商量,Finn卻以"我必須鞏固自己四分衛的地位,目前不能得罪任何人"為由拒絕替Kurt出頭,此時Arite,Mike,Sam為了保護Kurt,而和Karofsky槓上了,大大打了一架(Puck也在,但心有餘力不足,他正接受管束,不能動手.Puck說:"我好不容易忍住才沒動手"),所有人都上了,除了Finn,大家對Finn非常不滿.後來Kurt在Glee教室教Burt(Kurt爸)與Finn跳雙人舞時,Burt發現Karofsky在門外嘲笑Kurt,在Burt執問下,Kurt才為難說出Karofsky欺負他還威脅要殺了他的事情,事情鬧得雙方家長都來了,Sue開除了Karofsky.

婚禮很溫馨感人,演唱的兩首歌都好好聽,這段大推喔!(我對這段婚禮的劇情非常偏愛,我在後面再提好了).婚禮之後,Sue對Kurt+Burt+Carol說明董事會決定讓Karofsky復學,Sue雖辭去校長一職以抗議,但仍無法挽救.Burt和Carol看到Kurt為此失望無助,決定用兩人的蜜月旅費替Kurt支付學費,讓Kurt能立即轉學到Dalton學院.當Kurt對Glee宣布他的轉學決定時,Sam與Puck甚至對他說:"我們會保護你的."(Puck對Kurt還是有同學愛的).這集還有個荒謬的劇情發生在荒謬的Sue身上,Sue要結婚了,和她自己.


gleeS208_000.1.jpg gleeS208_000.3.jpg gleeS208_000.4.jpg    
↑(左圖)Burt說"當Kurt被欺負的時候,你在哪裡?" (中)Finn+Kurt=Furt.兄弟共舞.(右圖)Kurt宣佈要轉學. 

 

那場婚禮橋段拍攝的很可愛溫馨又感人,Burt說:他對不起Kurt,沒有給Kurt一個完整的家庭生活,讓Kurt生活的很辛苦",而Carol卡蘿(Finnl媽)則說:Kurt是個很棒的人,她不但得到一個兒子,還得到一個朋友,又說她以Finn為傲,因為他成了Kurt的哥哥",(我覺得Carol心裡是很心疼Kurt這個孩子的),最讓人感到溫馨的是,Finn在婚禮舞會上對Kurt說的一番話,尤其是那句"今後不論發生什麼事,不惜任何代價,我都會挺你",還為Kurt獻唱,然後在眾人前邀Kurt共舞,還給Kurt一個溫暖的擁抱,兄弟共舞的畫面配上"Just The Way You Are"真叫人感動,而且我覺得這首歌曲的歌詞簡直就是Finn想對Kuer說的話.
再說到前面Burt知道Kurt被Karofsky威脅恐嚇,就馬上衝出教室堵住Karofsky,架著他的脖子說:"你喜歡找人麻煩是嗎!你怎麼不來找我麻煩啊!",要不是Finn和Kurt追上來阻止,Kurt說:"你還在生病,求求你!"Burt大概就動手了(我覺得Kurt的爸爸真的好偉大),Burt轉身只對Finn說:"當Kurt被欺負的時候,你在哪裡?",這衝擊性的一段我看了好幾次."Furt"是我很喜歡的一集喔!對了,Sue要Kurt在三個暱稱中挑選一個,他還真的選了(Porcelain瓷娃娃.我真的快昏倒了,Kurt你還真好欺負啊).






 GLEE歡樂合唱團第二季第9集: Special Education   (特別教育)
為了準備地區賽,Will決定在地區賽用Quinn和Sam獨唱,用Brittany和Mike的精湛的舞藝來贏得裁判的青睞,也就是說Rachel失去了獨唱的機會,但也因為Brittany和Mike相處機會增多,Tina和Arite開始懷疑遭到劈腿.Kurt轉學後,ND少了一員,於是Puck找到了Lauren來遞補Kurt的位置.而另一邊,Kurt轉學到Dalton學院了,面對新朋友,新環境,他顯得難以適應,Kurt以新生的身分被付予照料"代表The Warbles的金絲雀"的責任,Blaine替Kurt爭取到徵選獨唱的機會,Kurt回到麥肯尼高中,希望Rachel給些選曲子的意見,而Rachel建議他要選一首能展現個人特質的曲子"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這一段的拍攝手法很棒,兩人在不同的場景同時對唱),Kurt唱得很棒,但他落選了.地區賽到了,不同的是Kurt成了ND的競爭對手,賽前Rachel發現她自己是最後一個知道之前Finn和Santana有過一段.賽前的多事之秋會不會影響ND奪冠呢? 

gleeS209_000.2.jpg gleeS209_000.jpg gleeS209_000.4.jpg 
↑(左圖)Kurt轉學到Dalton學院了 (中)地區賽Kurt與The Warble.(右圖)New Directions地區賽 

 

為什麼Kurt會落選呢?我也覺得奇怪?他明明唱得很好了,Blaine也給了他"唱得很好"的眼神,繼續往下看,看到Blaine對Kurt說:"下次別放那麼多感情在歌曲中",Kurt說:"原來這裡不許真情流露.",Blaine說:"你注意到這裡的人都穿一樣的制服嗎?我們要做團體的一份子.",後來我再看一遍,發現有個微小的動作,當Kurt唱到"...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這句時,他下意識將手舉起來,然後鏡頭帶到Blaine,Blaine的確給了一個"要他把手放下來"的暗示.我在猜想,Kurt轉到Dalton之後,個性一定會變得更圓融,看待事情的角度一定也會更加廣泛,說不定他以後會將在Dalton The Warbles 學到的經驗帶回ND唷!

我還喜歡Kurt和Rachel在地區賽上碰面的那一段,Kurt說:"為什麼妳以前沒對我這好?",Rachel說:"因為你是唯一能和我爭獨唱的人.",然後兩個人像姐妹淘一樣來個抱抱,好甜蜜唷!,還有Kurt和The Warbles在台上演唱時,Rachel對著台上緊張的Kurt比手劃腳,要Kurt記得微笑,感覺好好唷!然後,當The Warbles演唱結束時,ND和觀眾全都站起來鼓掌,我覺得ND不是為The Warbles鼓掌,而是為Kurt,好窩心喔!希望Kurt和Rachel的感情會愈來愈好!

還有一段是,Kurt照顧的金絲雀,不再唱歌,開始掉毛,Blaine說:"別擔心牠只是正在換毛,牠有食物和水,有牠喜歡的籠子,給牠一點時間,牠就會再度高歌的." 我總覺得那是在說Kurt,Kurt就是那隻金絲雀.高明的編劇巧妙的把"Kurt在The Warbles"比擬成"金絲雀在鳥籠裡",不必多說明什麼,誰看了都能馬上感受到金絲雀事件背後的涵意,這真的很妙,但總讓人有些心酸的感覺.(Kurt我們期待你高歌一曲的日子)
再誇一次小傻布和Mike,他倆真的是舞藝精湛.我愈來愈喜歡Brittany了,她傻得天真可愛,又討人喜歡,希望她和Arite能在一起到Glee結束! 



 


 GLEE歡樂合唱團第二季第10集: A Very Glee Christmas  (聖誕特輯) 
Brittany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Artie不忍拆穿真相,於是連合Glee Club進行一項秘密計畫,要讓她繼續保有赤子之心和這個美麗的信念,Brittany向聖誕老人許下今年的願望,她希望Artie能夠走路,傻眼的Glee和Artie最後只好拜託足球隊的Beiste教練,請她打扮成聖誕老人到Brittany的家,告訴她,她許的願望短時間很難實現,Sam說:妳可以告訴她現在正在用臍帶血進行幹細胞移植實驗,可能需要花個幾年.",但Beiste卻告訴Brittany,她的願望可能不能實現,Brittany因失去聖誕信仰而沮喪不已. Will要Glee的孩子傳遞聖誕精神,發起一項聖誕活動:為流浪青少年的孩子募集聖誕禮物,不過Glee卻處處碰壁.學校教職員的聖誕活動是"神秘的聖誕老人.",而Will是Sue的聖誕老人,Will苦於不知該送什麼給Sue才合適,所以專程到Dalton學院徵詢Kurt的意見,Kurt很好玩,還問Will:"你在找一個不需要拿鉛筆來當武器的地方教書嗎?" (好久不見的Kurt式幽默--Kurt轉學後就很少聽到了).
此時,在Dalton學院,Blaine由於要在聖誕節登台,於是找Kurt跟他一起練唱"Baby It's cold outside",很有感覺的一首對唱曲!後來Will發現所有教職員的神秘聖誕老人都是Sue,然後Sue偷拿走所有的禮物(這些禮物經過教職員同意要捐給"流浪青少年之家).因為禮物全被偷走,Glee想到最後的方法就是向教職員們唱聖歌募款,他們美妙的歌聲不但打動了全體教職員,還打動了Sue.當他們順利募得款項後,回到Glee教室,發現了一件真正的聖誕奇跡--Artie站起來了!(這裡好感人喔~a real Christmas miracle,你猜到是誰送的嗎?).這個聖誕夜--Will除了有Glee陪伴,還有把禮物歸還的Sue一起分享聖誕精神!(那個...你們不會叫Kurt一起來過聖誕嗎? Finn你和Kurt住在同一個屋子耶!)雖然,Finn正式和Rachel分手了!但這真是個很棒的聖誕特輯!

gleeS210_000.jpg gleeS210_000.1.jpg gleeS210_000.3.jpg     
↑(左圖)ND唱聖歌募款.(中)Kurt和Blaine對唱""Baby It's cold outside",這一段兩個人都好可愛.(右圖)Artie站起來了!"a real Christmas miracle!"

這一集的歌曲都很有聖誕感覺,溫暖又好聽! Brittany真的好可愛,她對Artie說:"到北極的路愈來愈難走了,你今天一定要把信寄出去.",還有當她坐在百貨公司聖誕老人的腿上許願時,她對聖誕老人說:"你曬得真黑"(因為那個聖誕老人是黑人扮的),結果聖誕黑老人回答:"因為北極有個臭氧層破洞"(這個回答真是一絕).
我一點也不想掩飾我對Kurt的喜愛,Kurt和Blaine合唱的"Baby It's cold outside"不但歌聲動聽,在Dalton學院華麗的交誼廳呈現的畫面更是浪漫十足,據說這首歌在iTurn的Glee聖誕特輯中是下載率最高的一首歌,還有我不得不說,Dalton學院真的非常華麗(就像哈利波特裡面的葛來分多交誼廳一樣),我懷疑那根本就是一所貴族學校,所以Kurt爸才要把所有辛苦攢下的蜜月旅費拿來支付他的昂貴學費.






 GLEE歡樂合唱團第二季第11集: The Sue Sylvester Shuffle/Super Bowl  (超級杯特別節目)
Sue簡直是瘋了,她為了讓啦啦隊贏得冠軍,要把Brittany放進大炮當人肉砲彈.Will和Beist教練看到足球隊與Gell Club交惡的情況愈演愈烈,為了要讓全校團結起來,計畫在球賽中場秀時聯合演出,但這兩組人馬都非常排斥,Finn說:"有沒有搞錯,就是他們害得Kurt轉學",Rachel說:"我絕不和一個欺負同性戀的人一起分享合唱教室",(大家應該都知道Rachel的兩個爸爸們(一黑一白)是同性戀吧!所以"試館+代理孕母=Reachel"),後來在一次排練中,Will把Karofsky叫住,告訴他:"你跳得很好,要是你把欺負人的勁,全用到這兒,你一定會發光發亮,想一想吧."(門都沒,我完全不想原諒他).但後來那些球員還是全都退出Glee,Beist教練下令如果不參加中場秀就不能上場踢球.Mercedes和Rachel去找Kurt及Blaine喝咖啡聊是非,談到球隊的事情,Blaine提醒她們球員少點也可以比賽,只要有九個人上場就行了,然後Glee的四個女生全都上場比賽了,Tina好勇敢,這段好感人喔! Quinn,Brittany,Santana退出啦啦隊了.

gleeS211_000.2.jpg gleeS211_000.1.jpg gleeS211_000.3.jpg    
↑ (左圖)Rachel,Mercedes去找Kurt和Blaine聊近況.(中)超級盃中場秀,ND與足球隊聯合演出(超級精彩的!).(右圖)Kurt,Blaine來球場為McKinley高中及ND加油!

 

中場秀真的很精彩,看台上除了有Kurt一家人與Blaine之外,還有成千上百個觀眾(臨時演員),拍攝場面非常浩大,值得一看喔!還有The Warble唱了一首歌,The Warble其實人才濟濟,會唱會跳,從這首歌就看得出來,Blaine出場的架勢,就像是The Warble之王,到底什麼時候Kurt才有獨唱的機會啊!.對了,球賽之後,Finn以為Karofsky有意加入Glee,就對Karofsky說:"在你和Kurt之間的事情沒有解決之前,Glee的人是不會答應你加入的,放學後我們一起去Dalton學院,你當面跟Kurt道個歉...",想也知道,Karofsky當然不願意.還有,我覺得Sue真的是狗急跳牆了,有一段Sue從校長室走出來抓狂亂丟東西,配上背景樂,那個場面..真的˙超˙爆˙笑!!






 GLEE歡樂合唱團第二季第12集: Silly Love Songs    (傻情歌)
情人節快到了,Puck覺得他愛上了Lauren.Finn自從和Rachel吹了之後,對Quinn燃起舊情,Finn搞了一個"Kiss小舖"要替Glee籌募參賽的旅費,其實他心裡打的主意是從Sam手中把Quinn搶回來,後來他還真的把Quinn弄得三心二意,Quinn想Sam,但又不想錯失Finn.Rachel對Finn仍有愛意,但Finn心已有屬--當然就是Quinn!

而在Dalton學院的Blaine告訴Kurt,自己有喜歡的人了,想在情人節前對他告白,Kurt以為"那個人"就是自己,後來Blaine請The Warbler幫忙一起獻唱,Kurt才發現那個Blaine喜歡的人不是自己,心灰意冷的Kurt找到姐妹淘Rachel和Mercedes吐苦水,姐姐妹妹建議他要直入虎穴,看看Blaine到底喜歡的誰--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Kurt不情願的陪著Blaine展開"Gap Attack",The Warbler高歌一曲結束後,Kurt告訴Blaine,他以為要跟Blaine一起過情人節的是自己,Blaine則告訴Kurt,自己真的很在乎Kurt,但自己不是個浪漫的人,不想把彼此的關係搞砸了,他現在只想和Kurt做好朋友.後來這兩個情場失意的人在情人節那天和The Warbler一起為Glee Club和所有失意或是熱戀中的人獻上一曲.

gleeS212_000.6.jpg gleeS212_000.3.jpg gleeS212_000.5.jpg    
↑(左圖)Finn的"Kiss小舖".(中)姐妹淘的睡衣派對.(右圖)Blain說:"別找了,小笨蛋,我請." 
gleeS212_000.1.jpg gleeS212_000.9.jpg gleeS212_000.jpg   
↑"Lonely Hearts Club" (Kurt+Blaine+Rachel+Mercedes+Santana+Sam,寂寞芳心全員到齊)
 

這一集我覺得Finn很混蛋 ,先是"Kiss小舖",後是和Quinn搞曖昧,不想對這兩人多做評論了,一個"亂"字.超喜歡Kurt跟Rachel和Mercedes一起穿著睡衣,在床上聊天的那段戲,我喜歡他們三個人的情誼,Kurt說完"難道是我錯意了?"Mercedes接著說"我懂你的心情,這些我都經歷過,對象還是你" (沒錯,那是在第一季第3集發生的事喔),又說:"我們三個可都是天后級的人,該是單飛的時候了(意思是不需要男朋友)",後來Kurt還裝可愛的說:"還是跟女生一起最好了!" 然後Rachel就躺在他身旁抱抱,(他們的感情好到讓我嫉妒了啦 ).

說到"Gap Attack",Blaine想打退堂鼓,Kurt還對Blaine說:"來吧!他會愛上你的."(Kurt你口是心非喔),歌還真不錯聽~不過Blaine真的搞砸了.對了,Blaine幫Kurt點咖啡那段我看了好幾次,Kurt說:"你知道我喜歡什麼口味的咖啡!?" Blaine說:"那當然",然後要付錢時,Kurt忙著掏錢包,Blaine說:"別找了,小笨蛋,我請!"(難怪Kurt會"會錯意",Blaine你會不會太曖昧了! )

 最溫暖人心的要算是最後Kurt帶著The Warbler來為大家唱歌的那一段了,他說:"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Lonely Hearts Club"第一次的晚餐..."(還真的是"Lonely Hearts", Kurt+Blaine+Rachel+Mercedes+Santana+被戴綠帽的Sam,寂寞芳心全員集合了), 曲中Kurt還給了他的姐妹淘一個大抱抱,然後The Warbler和ND打成一片,氣氛真棒 !我還喜歡Artie唱的"P.Y.T Pretty Young Thing"還有Rachel唱的"Firework" (其實Rachel唱的每一首都很好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