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與GLEE演員及藝界大咖 布萊德彼特,喬治克隆尼等人
於2012.3.3.參加舞台劇"8"慈善義演. 更新Prop8 的來龍去脈
Chris在紅毯上的訪問 影片+字幕gif圖 "I just want a ring on my finger"(2012.3.20.更新)


這齣以加州同性戀婚姻立法爭議為題材的舞台劇,
由奧斯卡得獎編劇(布雷克)執筆,劇名為[第八號提案],
根據2010年 由兩對同性戀伴侶對阿諾州長提出告訴,在法庭上的實錄所編寫,均為真人實事.
說是舞台劇, 其實是讀稿演出,
儘管如此, 由於舞台上都是硬底子實力派演員, 還是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特別是Chris, 多家媒體都給予讚許!!!!

 

* Darren也在台下觀賞

↑ 居然那麼靠近舞台. 前幾排座位布都是留給重量級人物或台上演員的親友嗎? Darren 到底和台上哪個人"關係匪淺"啊 :)

 

* 小資訊 :
[第八號提案]: 可參考維基百科的詳細說明
簡單說明一下好了,[第八號提案]指的就是
加州在2008年十一月通過的公投案,它禁止同性婚姻。
也就是"加利福尼亞州內婚姻關係的定義僅限定於異性之間,從而否定同性婚姻."

由於8號提案從根本上改變了加州憲法對婚姻的定義,
當時引起加州及全美其它地方都發生了遊行與抗議 [向第八號提案說"不"]。
加州最高法院接到了大量同性戀家庭及政府機構要求推翻8號提案的訴訟。
他們對提案的有效性及其對之前的同性婚姻的影響表達了強烈的質疑。
加州最高法院受理了訴訟,但是最終判定8號提案具有法定效應。

* Gleek Mariann 提供小資訊一則: Mariann說:
不過慶幸的是Prop8最後還是被判違憲~現在正等最高法院上訴中~這次的審判是這兩對同性戀伴侶對阿諾州長提出的告訴~最後大勝~耶!!
另外~後來法官被發現是同志一度掀起他不夠公正的疑慮~但是許多法官都跳出來維護他~說他的判決是沒有偏袒的!! 再一個耶~~!!
我真正落淚是最後一段Martin很激動的言論~加上Theodore本人上台說的那句
"We did put fear and prejudice on trial, and fear and prejudice lost."

 

* Gleek Mariann再次提供詳細訊息~ (感謝Mariann友情相相挺 ^_^)
 Prop8 的來龍去脈
Prop8 出現之前~加州是允許同性戀結婚的.2008年 Prop8 通過後 (不朔及既往), 禁止同性戀結婚,所以剝奪同性戀原有的權利.2010年 由兩對同性戀伴侶對阿諾州長提出告訴, 當時的法官 Walker 宣判 Prop8 違憲.後來 Walker 被發現是同性戀, 掀起他不公正的爭議, 隨後由聯邦法院 (比地方法院高一階) 投票以2:1支持 Walker 的審判結果, 同時也一致 (3:0) 通過 Walker 不須因自己是同性戀而迴避此案件.目前此案整在最高法院上訴中.

重點是剝奪同性戀<原有>的權利, 所以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跟關注, 所以Martin最後才會說 “....that we already tell you you have.”

為什麼會有這齣 Prop8 Reading 呢?
2010年 這場審判原本是要公開在電視上轉播~目的是要讓所有人知道同性戀的生活及破除大家對同性戀的偏見跟刻板印象, 但是最後因為保守派的反對所以取消轉播.這齣 Prop8 Reading 是根據當時的法庭紀錄, 請演員來讀稿演出, 完整重現那一場開庭的內容.Dustin 認為當時取消轉播, 是讓大眾無法認識同性戀的真實面貌 + 讓大家搞不清楚這場庭到底在幹嘛, Prop8 被推翻的原因 + 讓大眾看不到保守派其實沒有正當理由跟證據去說服法官, 甚至說服自己 (反方律師不斷用"I don't know", "I don't have to prove"): 同性戀結婚會影響異性戀婚姻及自然生育 (這兩點是反方的主要論點).

以下是Theodore的結辯
And I submit, at the end of the day, “I don’t know” and “I don’t have to put any evidence,” does not cut it. It does not cut it when you are taking away the constitutional rights, basic human rights and human decency from a large group of individuals. You cannot say after the fact, “We are going to take away the constitutional right to liberty, privacy, association, and sexual intimacy that we already tell you you have.” That is not acceptable. And Mr. Blankenhorn is absolutely right. "The day we end that, we will be more American."

*註*Mr. Blankenhorn 是反方證人, 但是卻被 Boies 發現他以前出過一本書, 裡面寫說 “We will be more American the day we permit same-sex marriage.” 所以最後 Theodore 就用反方證人寫過的話堵回去. 

 

* 時至今日,在加州,同性婚姻在法律上仍數無效.
雖然2010年8月4日,
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在一訴訟案中判定8號提案違反了美國憲法,宣布8號提案無效,
但是目前全美也僅有部分地區, 認可同性婚姻關係,
包括美國的以下地區:(生效日期)
馬里蘭州(2013年1月1日)
華盛頓州(2012年6月7日)
印第安蘇庫米希(2011年8月1日)
紐約州(2011年7月24日)
首都華盛頓(2010年3月3日)
新罕布希爾州(2010年1月1日)
佛蒙特州(2009年9月1日)
印第安柯奇爾族(2009年5月)
愛荷華州(2009年4月27日)
康乃狄克州(2008年11月12日)
麻薩諸塞州(2004年5月17日)


* [向第八號提案說"不"]  (這是前幾年拍的....)
f7914d566615c618837c8480fa943efc  tumblr_lgxe1vZX0i1qfx2ozo1_500

 

tumblr_lflhtnlx681qcpo8so1_500  

 

 

 其實關於[第八號提案],在GLEE影集中就曾被提過2次,
* 第一次是 2x07, Kurt,Blaine徹底反對[第八號提案].
Kurt,Blaine,Mercedes在用餐時,Mercedes因為沒吃到炸吐司球而恍神,隨便說她贊成8號提案,
Kurt則說 "不, 要絕對反對!"

* 第二次是 3x14, Blaine說他希望未來全美都能婚姻平等.

↑ Will要大家說出心中對未來的遠大期許, Blaine就說他希望未來全美50個州都能婚姻平等.

關於這一點, 我們要給Glee編劇讚許的掌聲, 雖然在劇中人物的感情線觀眾多有不滿,
但平心而論, 以連續劇來說, Glee在處理同志議題的正面並給予支持的態度,我還是會給Glee拍拍手~
雖然很擔心 Klaine的劇情會不會也被編劇們玩爛, 真應了那句 "期待又怕受傷害"~

 

 回到主題: 這次參與演出的藝界大咖和Glee的演員有 (以下皆為真人實事)
- 布萊特彼特: 飾演法官,他在作了有利於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的判決之後,被人發現他原來也是個同志.
- 喬治克隆尼 & 馬丁辛: 飾演支持同性戀婚姻的律師.
- Jamie Lee Curtis & Christine Lahti: 飾演女同志伴侶, 育有二子.
- Matt Bomer & Matthew Morrison: 飾演同志伴侶 (好像是申請婚姻關係, 遭法院拒絕)
- Chris Colfer: 飾演Ryan Kendall (一個不被父母接受的青少年同志,被送去參加修復治療reparative therapy,期間長達2年(在他14歲~16歲時), 該機構簡稱為NARTH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 Therapy of Homosexuality)

* Chris Colfer 與 Ryan Kendall~

* Chris Colfer as Ryan Kendall (Chris的片段,片長約6分鐘) 高畫質影片

↑ Chris 與喬治克隆尼,凱文貝肯 的對手戲.

 

* 多家媒體讚賞Chris當晚的演出.
說他的演出是舞台上最打動人心的一段, 雖然他只是坐在椅子上,他的聲音和表情卻令人動容.

 

* 為了方便應聽和我一樣有障礙的粉絲,刷了些有字幕的gif,大家就對照著看吧! 看不懂英文? 那就跟我一樣去查字典啊! >///<

* 你怎麼知道自己的性向?  
  

  

 

* 你有告訴任何人你是同志嗎, 他們如何對你? 
  

  

 

* 家人怎麼知道你的性向, 而他們的反應?  
  

  

  

  

 

* 當你在修復治療期間, 家人的態度 ( 其實我聽不太懂喬治克隆尼這句問了什麼?)
  

  

 

* 沒有人喜歡成為NARTH的研究個案
  

 

* "修復治療"是否成功改變你的性向? 
  

 

* Kelly給你的印象?  
  

  

 

* 什麼原因使你不再去 "NARTH"?
  

  

  

 

* "這讓我痛不欲生"~  ( Chris 這句話說得讓人 ......好心痛 . 這就是演技 !! CC 該拿個奧斯卡才對~)

 

* Matt Bomer & Matthew Morrison: 飾演同志伴侶

 

 走紅毯 (這兩個人就是有辦法出席同一場活動然後不合照 >////<  )
  

  

  

 

* Darren 和 Chris 互推今晚的演出~

 

 

 

 Chris在紅毯上接受訪問~
* 他希望能得到一個戒指 (Damn~ 我竟然想到Darren! XDDD )
* Kurt將會經歷一些每個人都不喜歡的事(不要是壞事啊!),他還會唱一首很棒的歌(音樂總監alex發了推有說CC要進錄音室,不知道是不是只這首歌?)

 

 Chris' interview with OTRC (在YouTube上看

 

* 他希望能得到一個戒指 (Damn! Darren give it to him right now! XDDD)
  

  

 

* 後來就有粉絲問他, 喜歡金的還是銀的首飾, CC喜歡銀的唷 XDDD
twitter-cc-01  

 


* Kurt將會經歷一些每個人都不喜歡的事,他還會唱一首很棒的歌~
  

  

 

  

 彩排時 

  

 

還有喔~  ( 圖片+文字 更新中 )

 

 

* "8" 超強大卡司團~

 

還有很多當天的表演影片和圖與資訊喔~持續更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